【诺欧商学院】校园活动|费列罗高管带你走近法国:深入探究领导力经验

发表时间:2021-03-24作者:sean.wang

诺欧商学院开创新举,为管理学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机会:让学员与费列罗集团法国董事会成员共处两天,近距离观摩他们的职场风采。

希望这一“深入探究领导力”项目能够让学生向高管们学习讨教管理经验、工作心态、价值观及行业知识,进行多方面交流。

希望通过提供学生们参访公司、观摩理事会成员工作的机会,让他们能亲眼看到,身为一个领导者到底该做些什么、有哪些职责、又该如何运营公司,学习他们为人处世的方法和互动、管理的技巧。

除此之外,项目意义还在于能把学生对企业的观察与课程教授的概念方法联系起来,并就学生与董事会讨论得出的分析结果予以反馈,为优化课程内容提供借鉴

在整个沉浸式的实习辅导中,学生可以一整天都跟着理事会成员观察提问,了解公司情况。这种方式可以使学生有效学习职业技能、了解行业情况,深入理解企业文化和管理者的角色与经验。让学生们可以更贴合实际地考虑问题,这有助于他们去理解实际工作场景中的互动、决策与行为。

一位学生在参与这个项目中有所感悟,他说:“我们一般接触不到这么重要的公司高层,在正式工作中,这种机会也很难得,毕竟我们不是董事会成员。这样跟随高层管理人员的沉浸式体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自己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同时,这也是一个审视自身技能的机会,让我们发现自己仍需学习的知识及仍需努力的方向。”

“深入探究领导力”项目的联合负责人雷切尔·波约林(Rachel Beaujolin)分享说:“实习辅导是开启体验式学习的一种方式。积极反思或追问自身经历,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把自身经历和课程中的所学所见结合在一起。在课堂上能学习到的领导力毕竟有限,有了类似的经验体会,学生就会更有动力去学习。从这个意义上讲,沉浸式实地参观学习是真正能够学习体验领导力的一种方式。”

法国诺欧商学院由欧洲著名的兰斯管理学院和鲁昂高等商学院于2013年合并而成,是法兰西精英教育体系“大学校”中的老牌商科学府之一,也是受到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法国知名商学院,其学术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排名领先,70,000+优秀校友遍布全球127个国家。

高顿学位教育中心与诺欧商学院现合作开设EMBA项目,在国内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为国内企业决策者及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名校就读体验。

详情可咨询课程顾问小圆老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