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欧商学院“老师说”】 攻读EMBA学位前,如何说服你的老板?

发表时间:2021-03-15作者:sean.wang

【免联考报考资格测评评估】

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你决定攻读MBA学位,因为你觉得这可以帮助自己重启职业生涯,提升技能,扩大人脉圈,承担新的责任,得到晋升等等。但是,或许你的老板才是你真正需要去说服的人。本篇文章中,诺欧商学院全球EMBA业务部门主管奥利维尔•勒费夫尔给出了让你的老板支持你的最好方法。

1.找到你的盟友

在公司里,只有一个人能批准你去攻读EMBA,允许你从工作角色中分出精力,并且支付你全部或部分的培训费用。这个人就是决策者,你必须直接和他交流。一旦找到了这个人,你要想想其职业轨迹和个性。一点点心理学上的小技巧会大大增加你成功的机会。谁知道呢,老板也可能会将你攻读EMBA学位视为一种威胁。

但是奥利维尔•勒费夫尔建议,在与他们交谈之前,你需要获得一个赞助人的支持。“赞助人就是支持你想法的人。他们支持你,鼓励你,强化你攻读EMBA学位的想法。”奥利维尔•勒费夫尔解释道,“这个赞助人必须经验丰富,且有足够的影响力和领导才能。”你要和赞助人一起向决策者提出这个想法,这对于成功说服决策者至关重要。

你的家人也是你的盟友。在十八个月的学习时间里,你陪他们的时间肯定越来越少,所以一定要得到他们的支持。

2 .推销你的项目

敏捷教练纳韦德·米尔扎表示:“你不是在说服决策者,而是向他们推销一个理念。”因此,你不仅要回应他们的担忧,还要向他们展示让你攻读EMBA学位的好处。

你的上级肯定希望你完成每天的工作。当你一个月有四天不工作时,你要如何履行你的职责呢?奥利维尔说:“你需要向老板展示这是可行的。制定一个计划表,列出需要完成的任务,需要交付的成果,必须做到的事情。你要证明你能有条理地完成工作任务,可以保持企业的正常运行。”

管理者固然希望他们的员工将100%的精力放在手头的工作上。参加苛刻且困难的培训可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降低你的效率。因此,你可以主动提出,你能够用在EMBA课程中学到的知识帮助推进公司的项目,且EMBA教授的内容是符合公司战略的。在诺欧,你必须制定出数月长的商业计划,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毕业设计,这能让你有机会解决公司的问题或制定出发展计划,并且能听取专家的意见。这样一来,你和公司是双赢的。

管理者最担心的当然是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他们担心你一旦获得了EMBA学位就会离开,公司对你的投资就没有任何回报。你需要用数据向他们证明,公司很快就会从这笔投资中受益。这项投资是非常划算的。

3.接受老板的回应

最好的结果就是老板相信EMBA真的能带来附加价值。如果他认为你具有巨大的潜力,注定要成为最高领导者之一,那就会同意支付你的学费。奥利维尔还建议:“但是你也应该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他们可能会认为你的背景已经很好了,EMBA学位对你来说是多余的。你可能会感到非常沮丧。这时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了,不要和老板发生争吵。”

话虽如此,解决方法经常在这两个极端之间,而且学费通常是双方一起支付的。老板可能会支付一半或三分之一的费用,也可能会允许你在工作时间内进行培训。奥利维尔建议,“花点时间,慢慢思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