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诺欧商学院校长再次访问南开大学

发表时间:2020-12-04作者:sean.wang

11月24日,诺欧商学院校长弗兰克•博斯坦来访,校党委书记薛进文,校长龚克分别在专家楼、办公楼会见了客人。副校长关乃佳,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王磊,教务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泰达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薛进文在会见中说,诺欧商学院与南开大学在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方面能够达成共识,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扩展合作办学范围,形成较为完整的教育文化办学体系,使合作更具生命力、持久力。

龚克和博斯坦分别代表双方续签了学生交换协议。龚克表示,一直以来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此次双方共同商讨合作办学方面的具体问题,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博斯坦表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欧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不仅涉及经济,还包括了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诺欧商学院与南开大学的教育合作有利于推动中欧关系的发展。希望诺欧商学院能与南开进行长期合作,推动教育共同发展。

关乃佳代表学校与博斯坦共同商讨了合作办学的具体问题,涉及合作办学机构名称、学制、专业、合作模式、学费标准、教学计划、师资配备等。

我校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关系良好,交往频繁。2012年4月,两校通过邮寄的形式签署学生交换协议,每年有8名本科及硕士生交换到对方学校学习。2012年9月,薛进文访问法国并与鲁昂地区10余所高校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与会的23位鲁昂地区高校代表就与南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抱有浓厚的兴趣,并就在鲁昂地区建立商务孔子学院达成初步意向。2013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两校合建商务孔子学院得到国家汉办的批复,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今年3月28日揭牌仪式举行,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上诺曼底大区主席尼古拉斯、鲁昂市经济共同体主席桑切斯等均出席了仪式,薛进文率南开代表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今年10月1日,龚克校长率团访问法国诺欧商学院,与博斯坦商讨两校合作办学事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