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欧商学院与法国政府高层访问中国合作大学

发表时间:2020-12-07作者:sean.wang

9月17日,法国鲁昂经济共同体主席弗雷德克•桑切斯,上诺曼底大区主席尼古拉斯•马耶尔•罗西尼奥尔,诺欧商学院校长弗兰克•博斯坦一行访问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在办公楼会见了诺欧商学院高层访问团一行成员。

关乃佳对诺欧商学院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以及与法国的交往情况。关乃佳表示,当前中法两国在企业、区域、高校间交流非常密切,南开大学希望抓住这一大好时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关系,今后也将尽更大努力派出南开教师、学生或志愿者到法国鲁昂地区学习交流,参与孔子学院建设,在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国际交流方面尽一份南开力量,把双方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顶点。

桑切斯对南开大学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大学和诺欧商学院共建的孔子学院揭幕时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当时在鲁昂地区引起很大反响,我们的合作堪称高校间合作的典范。希望今后双方关系有进一步的发展,上诺曼底大区和鲁昂大都市区将本着开放的态度,准备迎接更多的中国学生,让他们在这里感受法国文化,发展自己的语言,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桑切斯转达了法国外交部长、南开大学名誉教授洛朗•法比尤斯对南开大学的问候。诺欧商学院代表团也与南开经济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就有关项目进行座谈。

诺欧商学院高层访问团同时前往北京、上海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旨在促进高层次的教育项目合作。

在此次访华期间,诺欧商学院高层访问团出席了NEOMA在华2014年的校友活动,并接见了正在中国大学交换的120位NEOMA法国学生,以及前往NEOMA北京办公室听取了诺欧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中国的运行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