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鲁昂大区城郊共同体主席访问南开

发表时间:2020-12-04作者:sean.wang

5月21日,法国鲁昂-埃尔伯夫-奥特贝尔特城郊共同体主席弗雷德克·桑切斯一行访问南开并发表演讲,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会见。

薛进文对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渊源、发展沿革、学科设置和办学特色。薛进文提到,南开在历史上有一系列的学校,这些学校有共同的校训、校徽、校歌和基本相同的办学理念。南开大学建校于1919年,是一所以文理科见长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已达到25000多名,留学生2700多名,每年招生规模达到6500多人。在法比尤斯先生和桑切斯主席的支持下,南开大学与鲁昂地区很多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与鲁昂高等商学院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保持密切的联系,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带动天津与鲁昂地区的合作。

弗雷德克·桑切斯对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对天津城市的参观让他感受到天津发展的强烈渴望,一个城市迅速发展离不开教育的支持,鲁昂地区与天津的合作不应仅局限于经济方面,在文化和教育方面也应当有更多的交流。法国年轻一代人特别有必要学习中文,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在鲁昂地区建立孔子学院,鲁昂高等商学院在今后几年中会努力发展与南开的合作关系。

法国鲁昂高等商学院(Rouen Business School)位于法国鲁昂-埃尔博夫-奥斯特贝尔特城市共同体,成立于1871年,是欧洲最早一批商学院之一。在法国商学院中位居第5,2007年英国《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排名中列第13位。学校共有4200名在校学生,25%是国际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约200人。鲁昂高商是南开大学在法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两校之间的合作得到现任法国外长、法国前总理、前任鲁昂-埃尔博夫-奥斯特贝尔特城市共同体主席、南开大学名誉教授法比尤斯先生的大力支持。截至今年,南开大学已经选派11名学生到该校学习,学生反映良好。鲁昂高商也有9名学生交换到南开大学学习。

相关文章